工作动态|大咖云集广州CBD——探讨粤港澳新能源应用及材料创新产业发展

>会议资讯

工作动态|大咖云集广州CBD——探讨粤港澳新能源应用及材料创新产业发展
来源: 时间:2018-11-24

726日,粤港澳新能源应用及材料创新产业交流大会在广州CBD珠江新城盛大召开。来自新能源行业高校、科研院所、行业组织的专家、学者以及产业链龙头优秀企业领导者等嘉宾出席会议,并分享了精彩的主题报告,商谈当前政策与形势下,新能源产业的未来发展,探索新型材料对动力、储能电池性能的影响,以及新能源在动力、储能方面的应用。

image.png

大会嘉宾与部分参会代表合影

大会由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指导,广东省电源行业协会、 庖丁科技众包、 广东材料谷、 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主办,中大创新谷、佛山市电源行业协会协办。

参加此次大会的代表有高校、科研院所、电源行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新材料及新能源企业、动力汽车及储能等应用行业企业、投资企业及相关人员近200人,其中有:华南理工大学、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广东工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七研究所、广东省汽车行业协会、中兴通讯、中创集团、易事特、国民创投、广汽集团、小鹏汽车、新视界光电、广州道动新能源、猛狮科技、广东鸿图、航天柏克、广东铁塔、杭州汉安、深圳市航嘉驰源、丰宾电子、厦门科华恒盛等。

image.png

会场上参会代表认真聆听演讲

大会采用了嘉宾主题演讲、战略合作签约、产业化新成果推荐、颁牌仪式、表彰先进、圆桌对话等多种形式逐层深入交流与分享。

 

专家主题分享

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孙君光、广东材料谷执行总裁刘俊杰分别为大会致辞。

孙君光副院长对会议组委会、嘉宾和参会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当前新能源行业取得的成就,同时在经济形势变化下新能源产业发展面临的诸多挑战。孙副院长希望行业各位同仁把握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加强对接,促进新能源行业高校、科研院所、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携手并进,共谋发展。

image.png

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孙君光致辞

刘俊杰执行总裁在致辞中表示,新材料产业高速发展,希望专家与在座代表们畅所欲言、献谋献策,共同提高我国新能源材料技术研究与开发水平,加速新材料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应用,推动产业发展。

image.png

广东材料谷执行总裁刘俊杰致辞

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发展带来动力电池产业化的迅速发展,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孙君光作动力电池市场及后处理生产装备发展趋势主题演讲。孙副院长对当前国内外动力电池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的分析与预测,分享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的全自动后处理系统,指出动力总承、技术共享、储能电池的发展趋势。

image.png

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孙君光作动力电池市场及后处理生产装备发展趋势主题演讲

 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电子与通信项目负责人张垂虎从标准检测方面深入解读不同应用场合下电源的安全要求,详细介绍电池的电击、火灾、热危险、机械危险、辐射、化学源等危险类型。

image.png

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电子与通信项目负责人张垂虎解读不同应用场合下电源的安全要求

 储能系统可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提升电能质量、提高供电可靠性、且绿色环保。易事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储能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涛带来了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分享及案例介绍主题分享,储能是实现能源互联网的关键技术手段,张总结合实际案例分析储能系统的解决方案。

image.png

易事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储能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涛作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分享及案例介绍主题演讲 

国民创投董事长彭星国为与会代表分享了新材料产业未来发展与投资机遇主题演讲,彭董事长从化学、物理、生物等方面,分析新材料未来发展以及产业投资机会。

image.png

                                               国民创投董事长彭星国作新材料产业未来发展与投资机遇主题演讲

猛狮科技锂电事业部副总裁邓中一带来动力电池现状及发展趋势主题报告,详细分析当前动力电池市场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发展投资机遇,并对储能市场寄于期待。

image.png

猛狮科技锂电事业部副总裁邓中一作动力电池现状及发展趋势主题报告

广东工业大学教授、广州道动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富德分享了新能源的反思与能源2.0的构建的主题演讲,以宏观、历史的角度,生动形象地分析新能源的发展、存在的问题以及机遇,以四化构建能源2.0


image.png

广州道动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富德分享新能源的反思与能源2.0的构建的主题演讲

战略签约

为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增强信息资源共享,增进机构间的交流与合作,广州市中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共识,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发挥各自的优势资源和平台,共同在行业发展趋势、共性问题、标准、质量等方面开展合作,促进产品交易和政产学研的统一。

image.png

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秦汉军与广州市中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舒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成果推荐

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薛启帆博士带来的《可隔热控温可发电节能新型有机光伏薄膜材料》技术报告,分享有机/聚合物太阳电池的前沿技术以及产品的应用。

image.png

华南理工大学发光材料与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薛启帆博士作《可隔热控温可发电节能新型有机光伏薄膜材料》技术报告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张哲旭博士分享了2017年国家技术发明奖《高性能锂离子电池用石墨和石墨烯材料》的创新技术成果,并成功应用到动力电池的成果转化。

image.png

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张哲旭博士作《高性能锂离子电池用石墨和石墨烯材料》技术报告

颁牌仪式

广东省电源行业协会与粤港澳大湾区新材料产业联盟共同组建新能源产业智库,特别聘请业界资深专家加入,共同促进新材料产业的发展,并对特聘顾问、专家顾问进行颁牌仪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表彰先进

   大会还对2017年广东省电源行业协会的先进会员单位进行表彰。

image.png

圆桌会议

   当前,新能源作为全球最有潜力的产业之一得到了蓬勃的发展,其核心动力电池产业也进入同步高速发展阶段,全国动力电池的需求高速增长。大会的圆桌对话中,产业链的龙头优秀企业,面对面深入交流,各抒己见,探讨当前产业新政对行业的影响及新机遇,聚焦新材料、新技术带来的新能源的发展趋势,探究新能源时代下动力电池行业新需求,现场气氛热烈且融洽。

image.png


对话嘉宾:  

孙君光  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副院长

    新视界光电总经理

彭星国  国民创投董事长

刘富德  广东工业大学教授、广州道动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

邓中一  猛狮科技锂电事业部副总裁

谭学军  广东材料谷副总裁 

 

  本次大会以新能源产业创新材料与成果应用为核心,业界高校、科研院所、行业组织、企业齐聚一堂,共同商榷,内容精彩纷呈,会场气氛热烈、对话融洽。大会发挥新能源研学机构、产业链生产企业、投资企业搭建一个高水平、高层次的交流合作平台,推动行业创新成果的应用,促进行业产业链的发展与合作,达到产、学、研的统一与对接。



上一篇:“2018年广州市在役充电桩产品质量安全风险... 下一篇:2018新能源汽车峰会∣闪亮思想火花,业内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