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规划》发布

>政策法规

《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规划》发布
来源:中国产业网 时间:2018-11-20

     2月17日,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6部委联合发布《半导体照明节能产业规划》。《规划》明确了促进LED照明节能产业产值年均增长30%左右,2015年达到4500亿元,其中LED照明应用产品1800亿元。《规划》中指出要逐步加大财政补贴LED照明产品的推广力度,在商业照明、工业照明等领域重点开展LED照明产品的示范应用和推广,适时将球泡灯等量大面广、技术成熟的LED照明产品纳入补贴范围。
  点评:我们认为,LED照明行业准入门槛设立,将有利于改变现在LED产业混乱的竞争格局,通过中央预算投资介入,将加速优势企业的产业整合。《规划》的提出将加速LED照明的普及,从对终端产品的补贴角度刺激LED市场容量继续扩大,并对LED产业的整合起到推动作用,龙头企业的优势将继续扩大。2013年LED照明产业的发展主要仍然以政策性的公共照明工程、商用照明为主,同时产业整合进一步加速。我们认为现有的LED照明龙头企业如三安光电、德豪润达、瑞丰光电、勤上光电等龙头企业将持续受益。
  《规划》显示:2010年普通照明产品市场占有率为27.50%,传统高效照明产品市场占有率为72.3%,LED照明产品却仅有0.2%。而2015年的发展目标是:普通照明产品市场占有率降到10%以下,传统高效照明产品稳定在70%左右,LED照明产品占有率提升到20%以上。普通照明产品市场空间将会被LED取代,传统高效照明产品的市场将保持现有水平。
  在政策指引下,传统节能灯厂商尝试业务转型将成趋势。阳光照明作为目前亚洲最大的节能灯制造厂商,节能灯国内市场占有率为15%。面对LED照明产业的火热发展,公司也在尝试转型的可能。公司人士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排除主营业务向LED产业靠拢。
  目前,阳光照明子公司厦门阳光从事LED节能产业业务。近年来,公司LED灯具销售额大幅提升。2011年公司LED业务全年销售收入只有5000-6000万元,2012年销售收入近4亿元。2013年,公司预计LED的销售收入将达到6-8亿元。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