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十二五目标确定庞大市场待开启 电源生产王国转战新能源

>政策法规

光伏十二五目标确定庞大市场待开启 电源生产王国转战新能源
来源: 时间:2018-11-20

  过去十年是世界光伏快速成长的十年,中国光伏产业也快速崛起。国家非常重视这一新兴战略性产业的发展,出台的“十二五”能源规划中提到要大力发展光伏应用。作为亚洲规模最大的电源生产王国,天宝集团日前宣布,将扩充产品线,生产光伏逆变器,投身于新能源。为保证公司新投入的产业技术始终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天宝集团分别与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合肥工业大学、中山大学及香港理工大学四所科研机构签定了产学研战略联盟协议, 达成了一系列合作。
    
    光伏产业“十二五”目标确定 庞大市场待开启

    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光伏产业的发展一直是政策扶植的重点。去年下半年我国光伏产业遭遇寒冬后,我国密集出台了多项措施,为光伏产业“雪中送炭”。
    
    去年8月,发改委规定,2011年7月1日以前核准建设、2011年12月31 日建成投产的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上网电价统一核定为每千瓦时1.15元。此外,国家能源局连续两次上调光伏“十二五”发电装机目标,规划到2015年末达到1500万千瓦,而去年初设定的目标为500万千瓦;工信部表态,将促进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技术的发展,支持建立BIPV系统;财政部会同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共同制定《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征收使用管理暂行办法》,将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征收标准从4厘每千瓦时调整到8厘。这些措施被业内人士认为是光伏行业的重大利好。
    
    此外,工信部上月公布了《太阳能光伏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规划指出十二五我国将支持光伏骨干企业做优做强,力争到2015年多晶硅领先企业达到5万吨级,骨干企业达到万吨级水平,光伏组件成本下降到7000元/千瓦,发电成本下降到0.8元/ 千瓦时。 
    
     有专家分析,国内光伏产业需在政策扶持下大力开启国内市场。 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曾表示:“海外市场波动性太强,且不足以支撑光伏产业发展。中国市场的大规模启动将是国内光伏企业走出困境的重要依托,现在是个重要契机。”

    并网技术标准拟上半年编完 电源生产王国转战光伏产业
    
    据此前媒体报道,由中电联牵头,中国电科院、国网电科院以及相关单位参与编写的40多项光伏并网关键技术标准已有10多项标准形成征求意见稿,剩余近30项也已形成草稿。标准工作组计划,今年上半年完成上述多项光伏标准的编写,以此构建光伏并网关键标准的主要骨架。该人士介绍,这些标准考虑到用电侧、发电站、光伏屋顶等多方面需求,若顺利发布实施将有效助推光伏并网。
    
    光伏并网标准对光伏电站电能质量提出了新要求,业内人士认为,该标准对发电站和光伏逆变器影响较大,或促使光伏逆变器行业升级,对光伏逆变器的生产公司形成利好。 


      天宝集团日前宣布,将扩大产品生产线生产光伏逆变器。天宝集团是亚州规模最大的电源制造商之一,在全球提倡节能减排大趋势下,天宝集团勇挑社会责任,快速启动集团战略改革,确定了集团未来五年的战略投资重点——太阳能光伏逆变器。并在广东成立了惠州天能源逆变技术有限公司,专注于太阳能光伏逆变器之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旨在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新能源产品及服务。
    
    天能源太阳能光伏逆变器采用世界知名品牌的核心器件,防孤岛运行控制电气隔离,目前已通过金太阳认证。凭借32年的电源技术沉淀和近百位的高级研发工程师团队,致力于全球领先光伏逆变器研发和生产,天能源正迅速成为光伏逆变器全球知名制造商。
    
    有专家指出,在节能减排日益重要的今天,新能源发展是大势所趋。天宝集团转战光伏产业,既是迎合国内外发展需要,也基于自己优势,对于提升我国相关光伏产品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以“专注于可再生能源的持续发展,提供绿色高效的电力”为使命的天能源将遵循“感动客户、恪守诚信、永恒创新、勇挑责任”的价值观,成为国际领先并拥有一流品牌的创新型电源集团。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