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广州)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趋势高峰论坛隆重举行

>会议资讯

第二届中国(广州)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趋势高峰论坛隆重举行
来源: 时间:2018-11-24

  2017721日,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央企业电动车产业联盟主办,中国机械国际合作有限公司、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广州)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趋势高峰论坛在广州广交会威斯汀酒店隆重举行。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宏祥出席会议并致辞。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大会现场

  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代表广州市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广州市汽车产业发展情况。他说,培育壮大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战略新兴产业是广州市产业发展重点。希望各位领导、专家为广州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助力提升,欢迎各科研院所、广大企业投资广州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区。广州将以更优惠的政策、优质的服务、优美的环境,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image.png

image.png

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致辞


  国机集团副总经理丁宏祥代表论坛主办方致辞。丁总表示,随着能源革命和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不断突破,汽车产业正面临着重大的变化,我们很高兴通过举办新能源汽车论坛与大家再次聚首羊城,探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趋势。希望广州新能源汽车车展和广州新能源汽车论坛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展示推广、创新共享、协同发展的高端品牌,成为国机集团和广州市合作完善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的重要一环。

image.png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宏祥致辞

 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贾成炳,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宏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局长崔多强,中国工程院院士胡正寰,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书记、副主任欧鸽,中国机械国际合作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福生、总经理韩晓军,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有权、总经理夏文迪,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秦汉军,桂林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莎、总工程师陈仲等领导嘉宾出席论坛。

image.png

image.png

吸引新能源汽车上下产业链企业及研究机构众多代表参会


  论坛的上午环节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胡正寰、宁德时代董事长助理陈伟峰、国机智骏总裁张欣、中国移动交通行业解决方案部总经理严茂胜分别做主题分享。胡正寰院士指出,新能源汽车轴类零件轧制技术一旦投入到大批量生产应用,可充分体现出它生产效率高、节能节材、产品质量好的优势。目前已经在国内推广零件轧制生产线290多条,并出口多条生产线至美国、日本、俄罗斯、土耳其等国家。

image.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胡正寰

                                                                 image.png

                                                                                          宁德时代董事长助理陈伟峰

image.png

 

                                                                                    国机智骏总裁张欣

image.png

                                                                        中国移动交通行业解决方案部总经理严茂胜


  下午环节,广州市工信委主管部门、全国电动汽车标委会、交通运输部、广汽集团研究院、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响响租车、深圳安和威、威凯检测等带来精彩的分析。广州市工信委工业处副处长唐锡禧在会上介绍了产业投资环境和广州(国际)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配套政策。为促进产业发展,广州市政府出台了《广州国际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建设实施方案》,按照“153”战略,一个基地、五个园区、三个重点,从产业发展基金、用地支持、人才引进和培养、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多方面发力,打造国际高端汽车零部件制造和出口基地、国家级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集聚区和国家级智能网联汽车零部件产业集聚区。

  据了解,2016年,广州汽车产销超260万辆,居于全国第二位。2016年,全市规模以上汽车零部件实现工业总产值1187亿元,汽车零部件企业有500多家。广州已形成东部、北部、南部三大千亿元级汽车产业集聚区。目前我市汽车整车生产能力近230万辆,此外,广汽本田新增12万辆扩能项目、广汽丰田新增22万辆扩能项目正在抓紧推进;北汽(广州)新增20万辆扩能项目以及一批新能源汽车整车项目也将陆续上马。预计到2020年,广州汽车整车产能将达300万辆,将为我市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20171-5月,全市生产汽车108.76万辆,同比增长14.3%;销售汽车115.89万辆,同比增长24.8%20171-5月,规模以上汽车制造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903.09亿元,同比增长20.6%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下午活动的分享嘉宾

  一直以来,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汽车产业发展,促进广州汽车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成为全市第一支柱产业和全国三大乘用车生产基地之一。广州被列为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居全国汽车出口基地城市第二位。论坛的召开,带来政策的支持解读、技术的分析交流、行业应用的探讨,并组织参会代表到广州(国际)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增城园区及威凯检测中心实验室实地参观考察,搭建良好的行业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汽车产业的发展和创新。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