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事特再建1.5MWp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示范工程

>行业新闻

易事特再建1.5MWp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示范工程
来源:企业网 时间:2018-11-20

    近日, 易事特公司利用厂房屋顶资源规划建设的1.5MWp工业厂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并被列入国家“2012年第二批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示范工程”。项目建成后将不仅能为公司提供近60%的工业生产用电,同时起到峰期负荷平抑、缓解电网压力作用,为解决本地区峰期工业用电紧张问题探索一条行之有效的新途径,支持东莞松山湖绿色生态园区建设,树立太阳能分布式光伏发电在工业园区推广应用典范。
 
建设完工的A座屋顶项目现场
    易事特“1.5MWp工业厂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站”项目是按照公司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规划要求,利用目前A座、D座厂房屋顶及在建的C-2座屋顶共1.845万平方米闲置屋顶面积进行建设。整个系统由1500.625KWp多晶硅太阳能光伏电池组件、500KW及100 KW具有MPPT和微电网控制功能的光伏并网逆变器(三相工频隔离)、间歇电能存储平抑系统、电气控制及监测系统组成,总装机容量1500.625kWp。项目采取分散发电、就地使用、集中控制、用户侧低压并网技术方案,光伏发电间歇能量波动效应由自建1MW储能电站消除,逆变器并网时在电压偏差、频率、谐波、功率因数及低电压穿越方面均遵循国家电力公司标准与规范,不对电网高压侧电能质量产生任何影响。该发电站建成投产后,易事特工业厂房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的自供电能力达到公司总用电量的60%。
     “1.5MWp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建成后,按照工程25年的寿命期算,可累计发电3834.1万kWh。”易事特技术负责人介绍,如以火力发电来换算,可节约标准煤13802.7吨,减排CO2约为30097.7吨,其他碳粉尘及SO2约为10428.7吨,极大的保护和优化了我们的生产生活环境。
  另外,该项目在建设中,其光伏阵列对屋顶平面遮阳密度达到80%,加之吸收及反射相当一部分太阳辐射能量,厂房内部的中央空调综合节能效率也达到30%,按照节能效果推算,项目建成后将降低空调负荷150KW,如根据东莞地区空调运行时段计算,年节约电能达50多万度,25年累计1250万度。可见,易事特公司充分利用工业厂房屋顶闲置资源进行绿色电能生产、并就地消纳的工业园区新能源低成本开发利用模式所产生的社会经济效益显著、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示范意义重大。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