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嘉主持首次电源适配器电子行业标准审定会议

>行业新闻

航嘉主持首次电源适配器电子行业标准审定会议
来源:企业网 时间:2018-11-20

    深圳市航嘉驰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主持的《信息技术  开关型电源适配器通用规范》行业标准审定会议在深圳召开,与会人员有工信部专家以及航嘉等企业的代表,经过讨论和修改,审定稿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专家组审查,将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和发布。
    在和用户合作过程中,相同电源产品和规格,各类用户均提出差异化电源产品评价与检验要求,在外置电源适配器更加突出。与其被动的接受客户(行业)所提规格评价与检验要求,不如主动总结共性规范, 上升到国家/行业标准形式发布,引导行业完善评价与检验体系。
    专家组组长工信部电子标准研究所总工程师王立建指出:该标准条款、文字、技术要求、试验方法内容清晰可操作性强,可填补国内针对适配器没有专门检验标准空白。适配器行业标准建立有利于规范产品质量,引导行业良性发展;企业在参与标准制定中有效结合专利、经营专利、共享专利增加民族企业在国际中影响力。
 
  《信息技术  开关型电源适配器通用规范》以适配器产品公共技术类的通用要求、试验方法等进行规范;从性能、安全、电磁兼容、噪声、环境等技术参数进行要求。并针对一般产品为塑料外壳特点,对塑料外壳的安全性失效试验要求进行描述,考虑产品使用者在各种异常状态下的安全。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