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广州)汽车零部件论坛成功举办

>行业新闻

第九届中国(广州)汽车零部件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18-11-20

  2016年9月19日,由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广州)出口基地技术服务平台、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有限公司、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广州)汽车零部件论坛”在广州成功举办。
广东省商务厅、广州市商务委员会、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等相关领导,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立新、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晓军、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浩江、副总经理刘国荣,以及包括广汽研究院、东风日产、广汽乘用车、比亚迪汽车、东风本田、广汽本田、本田技研、广汽丰田、广汽菲克、上海通用、长城汽车、吉利汽车、德赛西威、马瑞利、铁将军等整车和零部件企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广东省汽车行业协会、广州市汽车工业行业协会、深圳市汽车电子行业协会、广东省卫星应用协会、开发区汽车配件用品协会、广州开发区检验检测联盟等共计30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智能网联·节能环保 ·准入与安全”三大议题深入探讨,共同剖析汽车及其零部件行业的现在与未来。
【趋势】新能源汽车保持增速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许海东就2016年1-8月份汽车工业运行数据和运行特点做了深入分析,他认为今年汽车产销量环比回升,同比保持增长,其中新能源汽车是亮点,保持了高速增长。全年预计汽车产量将保持在2610万辆的水平,其中新能源汽车约有70万辆水平。汽车零部件及后市场发展逐渐趋于理性,合理,规范。在“汽车强国战略”下,行业应该加强基础工艺,基础材料研发能力,共性技术方面的研究,整体打造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汽车企业及价值链。
 
【热点】汽车产业正经历创新式突破, “智能网联”及新能源日益成为了汽车产业技术创新的制高点和市场竞争焦点。
      智能网联汽车作为产业创新、融合发展的产物,代表了行业发展的主流方向。智能网联汽车也正促使着汽车功能和使用场景多元化,运用互联网技术围绕客户需求完善服务模式。广汽研究院总工程师黄少堂分享了广汽在智能网联与新能源融合方面所做的研发工作,尤其注重运用当前物联网,智能网联,无人驾驶领域最新的技术成果融合到广汽新车型的开发中。如在电子电器平台构架技术中就融入了网络扩展技术与网络纠错技术,动态终端电阻匹配技术,PCAN智能网联管理机制,BCAN低速容错技术等。东风日产乘用车技术中心电系开发部部长陈文进表示东风日产未来东风日产将围绕技术研发和产品推广两大方面及六大关键技术:共享出行技术、联网技术、车载人机交互、车辆总线、车身架构和车辆信息安全进行突破。
 
【热点】智能网联优化节能建设;构建绿色制造体系,提升企业绿色竞争力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车联网的内涵会逐步涉及云和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互联本身正在成为必备品,并将成为车的基础架构。从节能角度来看,在驾驶电动汽车时,驾驶者能够借助互联网功能在驾驶过程中找到充电的地方,使电动车更容易及放心驾驶。 另外,智能互联可以根据地图提供的路况或者车况自适应驾驶的电动驾驶模式,比如在相对比较拥堵的路况实现一种驾驶模式,在比较高速情况下另一种驾驶模式,确保能耗的利用最低。
与此同时,质检总局、工信部和科技部都对绿色制造重点关注,中汽认证牛海军副主任(党委书记)介绍到,构建汽车企业绿色制造体系,要以汽车企业为主体,以绿色产品、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为重点,以绿色制造标准及评价为支撑,推行绿色管理,加强示范引领,全面推进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提升企业绿色竞争力。
 
【热点】电动汽车和智能电网、车网的融合与发展,离不开可靠的安全监控及检测高技术服务水平。
CVC威凯汽车事业部总经理邓俊泳从第三方测评的角度进行分析,搭建智能汽车信息安全的研究、检测和评估环境,研发智能汽车信息安全测试工具,可辅助政府开展对智能网联汽车不同产品、不同环节的安全审查工作。建设智能汽车电子控制单元、操作系统、通信系统、信息服务系统四类产品的网络安全研究平台,搭建产品的安全检测环境,对产品可能存在的缺陷和薄弱环节进行安全检测,挖掘、验证其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辅助汽车企业、互联网企业开展对智能网联汽车系统及设备的检测及测评服务。
作为具有50多年经验的专业第三方检测评价机构,CVC威凯在电子电器安全与电磁兼容设计与验证,智能互联产品环境可靠性评价等方面具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可以助力各大整车及相关配套企业提供可靠的验证方案与数据,在安全与经济性中取得一个较好的平衡点。
 
    中国(广州)汽车零部件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已经发展成为华南乃至全国最有影响力的行业盛会之一。本届论坛丰富的主题和多视角的剖析,为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技术指导和政策指引,为与会代表和行业创造了更大的价值。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将持续发挥作为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广州)出口基地技术服务平台的作用和意义,继续为推动全国汽车及零部件行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