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LED产业结成紧密型联盟

>行业新闻

深圳LED产业结成紧密型联盟
来源:中国LED网 时间:2018-11-20
  12月24日,深圳市首个紧密型LED产业联盟正式成立。宝安区7家LED龙头企业、三家国内院校、两家投行宣布“结盟”,将“一齐发力”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并在行业标准制定、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密切合作,共拓市场。
  据悉,该联盟由洲明科技等7家总销售额逾14亿元的宝安区半导体照明领域龙头企业发起,联合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大光电研究所,以及深圳市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促进会和两家金融投资机构共同成立,将在关键技术、共性技术上合作攻关,打造一个联合开发、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技术创新合作组织。
  深圳有LED企业1500多家,年产值500多亿元,占全国的三分之一。全国20家LED上市企业中,深圳占了11家。宝安区是国内LED产业的发源地之一,也是深圳市LED企业数量最多、规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区域。宝安区(不含龙华新区)现有专业LED企业和关联企业近600家,约占深圳市LED企业总数的45%。该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的成立,可以整合产业技术创新资源,推动宝安半导体照明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