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LED产业产值 估年增12%

>行业新闻

全球LED产业产值 估年增12%
来源:中国LED网 时间:2018-11-20
  全球LED市场受到手持式装置与LED照明产品相关需求驱动,研调机构预估2013年全球LED产值将达124亿美元,相较2012年成长12%。
  根据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旗下研究部门LEDinside表示,在产业动态方面,由于整体LED产业供过于求现况短期内仍无法解决,因此各家LED厂商将纷纷寻求新的应用与策略结盟来确保订单与提高获利空间。大尺寸与高解析度面板成LED背光需求新亮点
  LEDinside表示,终端产品的面板平均尺寸变大与高解析的需求将驱动2013年LED市场表现。
  以智能手机为例,日本与韩系智能手机品牌在本身面板技术奥援下,开始采用4.7与5寸面板,日系品牌更是抢先推出搭载5寸高解析面板,像素高达443ppi的智能手机,面板尺寸增加使得LED背光颗数由以往的6到8颗增加至10颗,若以2013年智能手机市场规模约8.7亿支计算,智能手机背光产值将达到7.1亿美元规模。
  除此之外,LED闪光灯亮度也因相机画素不断提升而有增加需求,因此预期LED闪光灯的规格与出货量将保持增长态势。
  LEDinside预估全球景气回温动能低加上中国地区面板库存增加,电视背光市场短期内需求仍然疲弱,但是由于电视尺寸不断放大,50寸、55寸与60寸比重将逐渐增加,加上高解析电视产品推出,将有机会带动LED背光平均使用颗数增加,为2013年电视用的LED背光市场增添不少想像空间。
  LEDinside表示,目前大尺寸电视以侧入式机种为主要设计方式,现阶段50到60寸的侧入式机种液晶电视LED背光使用数量约130到150颗。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