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积极布署微电网技术以改善能源安全性

>行业新闻

美军积极布署微电网技术以改善能源安全性
来源:电源在线网 时间:2018-11-20
    美国国防部打算利用微电网(micro grid)技术来改善能源安全性;美国军方对石化燃料的依赖程度很高,但大部分都是由对美国安全利益立场敌对的区域所进口,也让这个议题受到重视。
    据了解,微电网技术能在大型电网发生状况时或是在战事发生区域,让军事基地仍维持正常运作根据能源产业研究机构Pike Research的预测,在典型的战时情况下,美军的微电网发电量可在2018年达到54.8MW.微电网是将连结成网络的发电机视为一个整合系统,将能源效益最大化;该技术也能用来在地方层级的电网分布上,协助整合可再生能源。根据美国国防部说法,目前已经有超过4,000万个军事基地已经开始运作微电网,或是正在规划、试用微电网技术。
    目前美军有600个前线作战基地(forward operating bases),并正在研究于阿富汗等战场进行规模更小的行动、战术型微电网布建。Pike Research指出,美国国防部的微电网布署成长主要在集中在以上三个领域:军事基地、前线作战基地以及行动系统。
    与微电网相关的技术包括智能型逆变器(smart inverter)、智能型交换器、智能电表,以及电动汽车充电技术,以及虚拟电厂、网络安全技术等等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