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部地方性电网建设和条例颁布

>行业新闻

我国首部地方性电网建设和条例颁布
来源:电源在线网 时间:2018-11-20

  甘肃省电力公司日前透露,《甘肃省电网建设与保护条例》已经由甘肃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并颁布,于2013年正式实施。这是目前国内唯一以电网建设和电网设施保护命名的地方性法规。

    甘肃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王永平介绍,此前甘肃省在电网规划、建设和保护方面一直沿用上世纪90年代的电力法律法规。电网建设普遍存在征地难、协调难、补偿协调任务重等难题,野蛮施工作业造成电力设施毁坏,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内违章种树、建房情况突出,破坏盗窃电力设施现象时有发生,对供电安全构成威胁。

    新颁布《条例》中的部分条款在当前全国地方电力立法方面实现了突破,在电网规划方面明确了电网规划的法律效力;在电网建设方面明确了费用补偿原则和范围以及电网建设优惠政策;在电网设施保护方面明确了电网企业在设施保护方面的相关权利。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