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致太阳能电池转化率突破50%

>行业新闻

新材料致太阳能电池转化率突破50%
来源:中国电池网 时间:2018-11-20
  虽然太阳能发电被称为清洁能源,但是目前常见的硅太阳能发电面板转换效率很低,并且制作时产生的污染相当大,甚至有时其产生的清洁能源竟不能完全抵消生产时的能源消耗。然而太阳能发电效率低下的问题即将被人们解决。近日,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和麦克林公司向人们展示了他们合作研究的项目,项目显示他们设计的光面板可以将太阳能转换率突破50%.
  目前,传统的硅太阳能面板转换率一般在25%左右,而多接面太阳能面板则可以达到40%以上,但是越往上提升就变得越困难。多接面太阳能面板的转换效率高,主要是因为它能够将不同波长的太阳光分离,让不同的波长的光线分别被堆叠在面板上的多层材料吸收。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新技术也是基于多接面面板技术,不过他们采用了一种被称为“InAlAsSb四元合金”作为吸收高频率光波的材质,这种材质单个最大能够产生1.8电子伏特(eV)的电量,高于传统材质的1.4电子伏特(eV)。
  因此,这项新技术一旦被广泛应用,意味着未来的太阳能发电厂在同等面积下发电量变得更高,改变如今太阳能发电在整个发电市场上占比低的尴尬局面。同时,在获得相同电量的情况下,太阳能电池板可以变的更小,更适合在小型智能机等设备上应用。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