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电池技术获突破性进展

>行业新闻

电动车电池技术获突破性进展
来源:中国电池网 时间:2018-11-20
  从能源局网了解到,近日,世界知名的3M公司宣布其新电池技术获得突破性进展,凭借更轻薄、更安全、更高效的性能,或许将改变全球能源市场的格局。
  有关资料显示,目前我国每年约85%汽油和20%柴油消耗来自汽车。相应地,疯涨的汽车消费带来了能源快速消耗以及环境恶化。因此,生产电动汽车等新能源车成为我国及很多国家的汽车业发展方向。而针对电动汽车来说,电池技术是这个市场能否持续发展的核心问题。
  据了解,3M在制作电池的过程中,始终挖掘各种新材料的潜能。基于新材料的研究成果,3M为电动汽车市场提供了完善、成熟的电池动力方案,成功研发出一种用于电动汽车蓄电池集电器的非溶解性纳米级涂覆工艺。该技术增加了集电器导电和容量性能,大幅缩小了电池体积,能为电动汽车提供强劲引擎动力,同时也成功解决了电动汽车电池体积大、导电性能弱的难题。
  3M还以解决电池在温度过高或过低情况下工作而引起热散逸或热失控问题为目标,开发出全新的电池装配热管理方案,通过以空气、液体或基于相变材料为介质的热量管理技术,提升了电池整体性能,延长了电动车电池的使用寿命。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