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自有品牌手机占2012年出货量85%

>行业新闻

华为自有品牌手机占2012年出货量85%
来源:中国电源网 时间:2018-11-20
  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据外电报道,中国智能手机正进入大量消费者手中。华为在电信基础设施上处在领先位置,最近,它开始设计并制造智能手机。之前,华为偏爱于向运营商提供贴牌手机。2012年,华为出货设备中85%采用自有品牌,2011年比例为20%。
  华为首席营销官邵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计划在2014年进入智能手机前五强,2016年打入前三位。
  为此,华为投入2亿美元用于品牌战略。根据IDC数据显示,在中国三星是最大的智能手机商,随后四家全是中国企业,包括联想、酷派、中兴通讯和华为,苹果只排在第六位。
  同时,中国市场却蓬勃发展,中移动有7亿用户,但只有7900万3G用户。华为不想错过机会,未来几年 ,许多用户会转向智能手机。这将是一个很好的营收来源,它的利润也会高一些。
  2012年,微软、苹果、三星各自的广告费就达10亿美元。与对手相比,华为投入的资源很少。和三星、LG、RIM一样,华为手机也是自己生产的。苹果、HTC、摩托罗拉、其它一些企业则依赖第三方制造商,如富士康,这样会增加成本、降低弹性。
  华为还有一个优势:它是一家中国企业。从目前的市场份额趋势来看,论及智能手机,许多国家倾向于中国企业。华为在征服中国市场之后,可以更容易就在全球入门智能手机市场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在美国,虽然华为并不知名,但它已经加大努力,在下周的CES上它会展示新机,并披露2013年的企业战略。
  工信部部署 锂电池行业酝酿提高准入门槛
  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工信部有关部门正在对锂电池以及锂电池原料生产企业进行摸底调研。未来该调研结束后,初步计划下半年形成有关文件的初稿,旨在提高锂电池行业准入门槛。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