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产部统一全国SP代码

>行业新闻

信产部统一全国SP代码
来源:世界电子通信网 时间:2018-11-20

   信产部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从今年12月1日零点起,全国将启用调整统一后的短消息类服务介入代码,原各大运营商的SP代码将统一到信产部分配的新代码。

     新代码启用后,如用户仍然使用旧的SP代码,向SP发送定制短信服务(含彩信、彩E等多媒体短信)将受到影响。届时,电信用户将需要启用新代码继续其原来定制的SP服务。不过,这次代码调整不涉及用户间的短信通信,用户之间仍然可以正常发送和接收短信。

    信产部同时表示,SP的旧代码(除部分已内置固化在手机等终端、SIM卡内,以及部分具有重要影响的代码外),将从新代码启用起由运营商系统自动进行拦截。从12月1日零时至2008年3月1日零时为拦截告知期,在此期间,系统将自动向用户发送拦截告知短信。

     据了解,在信产部进行代码调整后,SP的新代码将统一以106开头。业内认为,新的统一代码出现,将有效减少SP通过使用多个代码规避处罚的现象。信产部表示,SP代码的统一调整,短期内可能给部分用户带来不便,但从长期看有利于促进短信业务的发展。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