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广东省电源行业协会成为首批承接政府只能转移与购买服务的社会组织

>行业新闻

热烈庆祝广东省电源行业协会成为首批承接政府只能转移与购买服务的社会组织
来源:协会秘书处 时间:2018-11-20

 

 

    广东省电源行业协会在会长秦汉军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会员企业及协会秘书处的共同努力下,协会成功入选为:“广东省政府首批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的协会”

   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是一种新型政府提供公共服务方式。其主要方式是“市场运作、政府承担、定项委托、合同管理、评估兑现”。即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是指政府将由自身承担的为社会发展和人民日常生活提供的公共服务事项交给有资质的社会组织来完成,并定期按照市场标准相互建立提供服务产品的合约,由该社会组织提供公共服务产品,政府按照一定的标准进行评估履约情况来支付服务费用。

   日前,广东省财政厅公布首批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目录,涉及基本公共服务、社会事务服务、行业管理与协调事项、技术服务事项、政府履职所需辅助性和技术性服务等5大类别共262项服务项目。本会根据自身的情况,申请了三大类别的50项服务项目,此次的成功获批,为协会进一步实现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会员的宗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为提升进一步协会的政府影响力、社会公信力和会员凝聚力创造了条件。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