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催热移动电源

>行业新闻

智能手机催热移动电源
来源:全球电源网 时间:2018-11-20
  大屏智能手机的流行催热了新的生意经。眼下,武汉原先做手机生意的老板纷纷转行卖移动电源和手机壳等手机周边产品,生意红火。
  据最新数据统计,目前中国移动电源市场已达3000万台以上,而总产值更是高达50亿人民币以上,移动电源市场蛋糕巨大。
  一部手机利润不及移动电源
  “没办法,手机屏幕大了,打电话、上网根本没办法支持一天时间。”用数据线将手机连接笔记本临时充电的商务人士张先生无奈称,四五年前,一般的手机不但待机时间长,手机还有两块电池能换着用,现在手机电池就一块,还不能取出来充电。
  在广埠屯手机市场做了两年手机和移动电源生意的冯老板介绍,在该市场手机卖场里,转型做移动电源生意的大都是原来卖山寨机的,买移动电源的主要是高端智能手机的用户。
  “别看移动电源单价低,但毛利率可不比手机低。”专门销售移动电源的王老板透露,随着智能手机的兴起,经营手机配件比卖手机利润可观多了。
  记者走访市场看到,可以支持智能手机、ipad、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的移动电源、外挂电池品牌较多,品胜、飞利浦、爱国者、新科、飞毛腿、夏普、泓能、劲量等几十个品牌,价格则从近千到一百多的均有。
  “山寨”洗牌在即
  由苹果等智能手机引爆的移动电源产业一发不可收,催生了移动电源的生意经。目前,已获得苹果授权认证的外围设备制造商超过10家,他们都靠续航“不济”的苹果iPhone挣钱。
  据最新数据统计,目前中国移动电源市场已达3000万台以上,总产值更是高达50亿人民币以上,可以说移动电源市场已经成为手机周边产业新的“蓝海”。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上相当多的移动电源外观十分相似,甚至是商标都很接近,不少同质化、品质低的“山寨品”混迹其中,大赚黑心钱。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众多品牌商积极涉及移动电源市场,势必会让行业开始洗牌,中国移动电源市场将进入一个良性循环的时代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