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轨电车首次用上锂电池

>行业新闻

无轨电车首次用上锂电池
来源:全球电源网 时间:2018-11-20
  日前,100部新型锂离子动力电池无轨电车正式投入到103、104、105、114路等4条线路运营,这是锂电池首次在本市无轨电车上应用。据悉,大部分线路车辆在王府井地区运营,装载锂电池的无轨电车可脱线行驶8公里左右,解决了王府井地区脱线距离长的难题。
  记者在动物园公交枢纽看到,搭载着锂电池的103路车,原先串联的铅酸电池组已更换为锂离子电池箱。据电车客运分公司技术管理部副部长吴子苗介绍,锂离子电池的循环使用寿命比铅酸电池长了5至6倍,约达5年以上。
  “锂电池正常情况下可脱离线网行驶8公里左右。当车辆遇有严重拥堵等情况时,能够采取相应的绕行措施,增强了无轨电车的灵活性和机动性。”吴子苗说,本市目前无轨电车保有量为590部,到年底会有180部电车搭载锂离子动力电池。此外,奥运会使用的50部纯电动公交车也是使用的锂电池,已经在90路上运营,今年底纯电动车再投入50部,全市锂离子动力公交车总数将达到280部

上一篇:无 下一篇:无